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1 12:30

史上!小米12S Ultra搭载三颗自研芯片

近年来,国产芯片的进步已经有目共睹,一些手机巨头开始在自家新品上用上了自研芯片。

其中,小米已经研发成功了“SoC芯片澎湃S1、影像芯片澎湃C1、快充芯片澎湃P1、电池管理芯片澎湃G1”这四款芯片,并且已有部分配备到了自家新款旗舰手机——小米12S Ultra上。

据悉,小米12S Ultra同时集成了澎湃P1、澎湃G1两颗自研芯片,构建“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在大幅提升充电效率的同时,还可延长电池寿命。

不过,这还不算完。数码博主“楼斌Robin”拆解发现,小米12S Ultra双层主板中间还隐藏了一颗澎湃C2。这也意味着,小米12S Ultra仅仅一部手机就集合了小米的三颗自研芯片,这在小米手机史上还属首次。

对于小米12S Ultra上的澎湃C2,小米竟然从来没提到过这颗芯片,也很耐人寻味。事实上,坊间早已有关于澎湃C2的传闻,今年5月份就出现在了与小米12 Ultra的相关代码。

澎湃C2为小米12S Ultra带来哪些方面的升级还未可知,不过,看到国产手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国产芯片,相信网友们一定很欣慰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