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1 12:30

Netflix指控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侵犯《布里奇顿》版权

据Deadline首次报道,Netflix正在起诉The Unofficial Bridgerton Musical背后的二人组Abigail Barlow和Emily Bear,指控他们侵犯了版权。在Barlow和Bear为他们的《布里奇顿(Bridgerton)》专辑举办了一场现场演出并且场场爆满之后,这家流媒体巨头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家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

在《布里奇顿》于2020年首次亮相后,Barlow和Bear开始根据Netflix原创剧集创作音乐并在TikTok上宣传,很快,他们在平台上获得了超高的人气。随着粉丝们要求更多的内容,Barlow和Bear很快就有了足够的内容来创作一张15首歌曲的专辑并在4月赢得了格莱美奖,这对源自TikTok的音乐来说是第一次。7月26日,Barlow和Bear在华盛顿的肯尼迪中心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在Deadline获得的投诉中,Netflix称Barlow and Bear的内容将粉丝小说延伸到了极限,而且对知识产权构成了公然的侵犯。尽管Barlow和Bear的作品本身受到赞扬,但Netflix称它一再告诉这两个人,他们未对外授权受《布里奇顿》启发的作品。

Netflix表示,Unofficial Bridgerton的现场表演也没有得到该公司的批准,而且Barlow和Bear拒绝就允许他们发行专辑和举行现场表演的许可进行谈判。

Netflix继续指出,Barlow和Bear在其节目中明确使用了Bridgerton品牌,并吸引了《布里奇顿》的粉丝--不然他们会参加Netflix自己的《布里奇顿》主题活动--Bridgerton Experience。据悉,Barlow和Bear目前计划今年9月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跟BBC乐团一起演出。

“Netflix支持粉丝产生的内容,但Barlow Bear在这方面更进一步,在没有得到正式许可的情况下利用Bridgerton IP(知识产权)为自己创造多种收入来源,”Netflix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已经努力跟Barlow Bear合作,但他们拒绝合作。创作者、演员、编剧和工作人员对《布里奇顿》倾注了他们的心血,我们正在采取行动保护他们的权利。”

《布里奇顿》系列图书背后的作者Julia Quinn表示,当初Barlow和Bear开始根据这个概念创作TikToks时她感到受宠若惊且非常高兴。“然而,在TikTok上作曲和为商业利益而录音和表演是有区别的。我希望和我一样作为独立创意专业人士的Barlow Bear公司能够理解保护其他专业人士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包括我二十多年前在《布里奇顿》小说中创造的人物和故事,”她说道。

《布里奇顿》Netflix系列的制作人Shonda Rhimes发表了一份单独声明--“ Barlow和Bear在社交媒体上开始的有趣庆祝活动已经变成了仅仅为了Barlow和Bear的经济利益而公然夺取知识产权。正如Barlow Bear不允许别人为了盈利而盗用他们的知识产权一样,Netflix也不能袖手旁观,允许Barlow Bear对《布里奇顿》采取同样的做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