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1 10:15

Radeon RX 7900"Navi 31"RDNA 3配备的显存带宽据称可达20Gbps

AMD可能在其即将推出的基于Navi 31"RDNA 3"GPU的高端Radeon RX 7900系列显卡上配备更快的GDDR6内存芯片。最新的传言来自Greymon55,称AMD基于Navi 31 SKU的最快RDNA 3 GPU将利用更快的GDDR6内存芯片。

AMD的RDNA 2驱动的Navi GPU已经提供了18 Gbps的内存速度,这是在最近的RDNA 2更新中加入的,而最初的阵容使用的是16Gbps型号。

图片.png

据称,Radeon RX 7900系列将以基于MCM的Navi 31 GPU设计覆盖高端领域,将提供20 Gbps的内存速度,与现有的AMD Radeon RX 6000卡的最快内存解决方案相比,这增加了11%。

图片.png

考虑到AMD Radeon RX 7900系列旗舰产品配有384位总线接口,最终产品将获得960 GB/s的带宽,计入Infinity Cache后的384 MB缓存(192 MB标准+192 MB 3D V-Cache的六个MCD),通过新的MCD Infinity Cache结构,Radeon RX 7900系列可以提供理论上的7TB/s带宽,这与目前RX 6950 XT显卡的1.79TB/s带宽相比将会是巨量增长。

但这还不是全部,泄密者还说,RDNA 3的更新可能采用高端的24Gbps内存型号。这将带来与NVIDIA旗舰产品GeForce RTX 3090 Ti显卡相同的GDDR6带宽,即便是下一代RTX 4090 Ti也很有可能只是继续使用24 Gbps带宽的内存,当然未来这一配备是否会改变还有待观察。

图片.png

至于何时可以看到GPU厂商们迎来下一波性能跃升,这一时间点预计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左右,所以我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