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1 09:00

Intel 13代酷睿提速了:桌面和笔记本CPU年底前直接发完

在交出一份极不亮眼的Q2财报后,Intel股价震荡,市值一度被AMD超越。显然,除了重塑现有业务,删繁就简”外,Intel也需要拿出更多吸引客户的产品来自提振市场信心。

在财报会议交流中,Intel确认了13代酷睿Raptor Lake处理器的推出节奏,秋季发布台式机也就是桌面型号,年底前上新移动版也就是笔记本型号。

CEO帕特基辛格重申13代酷睿将有着两位数的性能增幅,且接口与上一代保持兼容。

考虑到Intel已经定于9月28日举办年度创新大会,可谓13代酷睿正式发布的完美窗口,外界预计它们会在10月大批量上市

13代酷睿的提速也让12代酷睿Alder Lake成为比较短命”的一代,12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去年10月首发,今年初更新了非K型号和移动版,而P系列和H系列标压则是5月份刚刚登场。

不过,基辛格透露,12代酷睿已经发货超3500万件,且还在巩固市场地位。

根据目前爆料,13代酷睿大核更新到Raptor Cove架构,小核延续Gracemont,不过小核数量增至最多16个,整体最多24核32线程,依然是Intel 7nm工艺、支持DDR5和DDR4内存。

Intel 13代酷睿提速了:桌面和笔记本CPU年底前直接发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