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9:45

WhatsApp CEO:我们不会让政府读取用户短信

WhatsApp发表声明说,它不会遵守英国《在线安全法案》规定的条例。WhatsApp的首席执行官Will Cathcart告诉BBC,这家重要的即时通信软件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政府命令而降低其安全性。

《在线安全法案》旨在检测合法但有害的活动、滥用和骚扰。然而,由于英国不确定的政治局势,该立法的通过已被推迟。该法案还允许政府通过扫描私人信息来检测显示儿童性虐待的照片,这与包括WhatsApp在内的很多社交媒体平台的端到端加密(E2EE)政策相冲突。

凯斯卡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客户端扫描在实践中无法发挥作用。如果我们不得不为全世界降低安全性,以适应一个国家的要求,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愚蠢的接受,因为来自2%的要求而使我们的产品对98%的用户不那么受欢迎。"

他声称,该法案建议平台直接或间接地阅读和提供其用户的信息,并在最后说:"我认为人们不希望这样。"

另一方面,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对此有批评意见。NSPCC的儿童安全在线政策负责人安迪-伯罗斯在Twitter上写道:

图片.png

凯斯卡特进一步表示,在WhatsApp上已经发现了数百张非法虐待儿童的照片。他补充说,"有一些技术非常有效,而且没有被行业采用,不需要我们牺牲每个人的安全,我们的报告几乎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互联网服务都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