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5:30

英特尔第13代Raptor Lake移动版CPU确认将于2022年底推出

英特尔最近在其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确认,第13代Raptor Lake移动CPU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第13代CPU将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桌面版和移动版,都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比第12代Core Alder Lake移动处理器的移动版晚一年。

Alder Lake台式机系列,即Alder Lake-S在去年十月底发布。该芯片的非K变体直到今年1月才发布,而Alder Lake移动系列则在一个月后首次亮相。在Alder Lake之后,移动P和H系列处理器推出了最后的HX芯片组,这是一款专注于桌面的处理器,于2022年5月到来。

我们将在Alder Lake的基础上,在今年下半年推出Raptor Lake,并在2023年推出Meteor Lake[...]迄今为止,我们的Alder Lake出货量已经超过了3500万颗。在目前的市场中,我们也看到了我们所服务的消费和商业等高端领域的相对实力。我们希望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推出我们的下一代产品系列--Raptor Lake--从今年秋季的台式机SKU开始,然后是年底的移动产品系列。Raptor Lake系列将为客户提供显著的优势,包括两位数的性能提升和与Alder Lake的插座兼容。而在2023年,我们将交付我们第一个基于英特尔4的分解CPU--流星湖--它在我们和客户的实验室中显示出良好的健康状况。-2022年7月28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格辛格(Pat Gelsinger)在讨论第二季度财报时表示

英特尔还宣布了该公司的年度创新活动,该活动将于2022年9月28日举行,该公司预计将在那里展示Raptor Lake桌面处理器。Raptor LakeCPU预计将在10月出货。

与我们已经知道的几种配置的台式机部件一样,移动版英特尔第13代Raptor Lake阵容可能会增加核心数量和时钟频率。桌面版将从16个核心和24个线程提升到24个核心和32个线程,时钟最高达到5.5GHz以上。对于移动设备,我们也可以看到核心数量的增加,特别是E-cores,但英特尔是否将这种提升留给Raptor Lake-HX系列的产品,还有待观察。

图片.png

另一个预期英特尔很快发布的开发项目是该公司的NUC Extreme系统,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计划。新的NUC Extreme系统将提供这种Raptor Lake桌面CPU变体,预计也将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推出。

目前还不知道该公司将与新的Raptor Lake移动CPU配对,但由于Arc GPU大多与Raptor LakeCPU排列在一起,预计这些将完全用于移动系统,如NUC和笔记本电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