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3:00

周鸿祎否认炮轰微软:本质上是惺惺相惜!

此前报道过,周鸿祎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发言针对微软

他表示:我已经很少diss同行了,现在已经从红衣大炮换成了红衣大叔,但是今天我还是忍不住要怼一个同行,微软现在做安全就完全抄袭了360的模式,所以他很快就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安全公司。”

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随后周鸿祎也在微博上再次提到此事,称自己不是炮轰微软,本质上是惺惺相惜。

周鸿祎表示,老有人说toC 的公司做不了toB,今天360和微软在安全能力和安全市场上的成功都证明,数字化时代只有C端出身的公司才能做好安全,因为拥有海量的终端用户,因为能把大数据放到云端去做安全分析,因为拥有看见”的基因和优势。

他认为,360和微软不约而同选择了同样的路线,都是面向未来的公司。

另外,他还在微博发文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伟大的安全公司都是toC出身,包括微软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

这些公司有什么共性?

周鸿祎表示,它们都拥有海量终端用户,有全网云端数据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不堆砌产品,以服务的形式提供安全能力。

他认为:这也代表了安全的未来方向。在中国,走这条路的正是360。”

你赞成周鸿祎的说法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