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1:45

“1英寸大底”真的有1英寸吗?小米12S Ultra拆解

在摄影这个领域,不少人都信奉“一寸大底一寸强”、“底大一级压死人”这样的理念。作为第三款拥有 1 英寸大底的手机,小米 12S Ultra 的 CMOS 传感器真的有 1 英寸?知名油管频道 JerryRigEverything 就对该机进行了拆解,并进行了测量。

在智能手机行业,受制于物理空间体积的限制,1 英寸的 CMOS 传感器已是极限。目前采用 1 英寸大底的手机共有 3 款,一款是在 2021 年 6 月夏普发布的 AQUOS R6,另外一款则是2021年11月索尼发布的 Xperia Pro-I,第三款就是小米的 12S Ultra。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1 英寸大底手机”更准确的说是“1 英寸大底类型手机”,这并不意味着内部测量可以达到 1 英寸。

如果你真的比较较真,那么几乎所有相机厂商和手机厂商都存在“欺骗”行为,因为实际测量的 CMOS 传感器尺寸略小于 1 英寸。这一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不幸的是,没有一家参与相机、相机传感器或智能手机生产的公司有任何动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我们必须习惯这样一个事实,有时候,“一英寸”并不意味着真的一英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