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08:00

Twitter警告:全球各国政府加紧要求其提供用户信息

据美联社报道,Twitter周四警告说,全球各国政府正以惊人的速度要求该公司删除内容或窥探用户账户的私人细节。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透露,它收到了创纪录的法律要求--去年六个月期间有近6万项--这些要求来自地方、州或国家政府,它们希望Twitter删除账户中的内容或披露直接信息或用户位置等机密信息。

Twitter安全与诚信主管Yoel Roth周四在一次谈话中说:“我们看到政府在试图使用法律手段揭开使用我们服务的人的面纱、收集账户所有者的信息以及使用法律要求作为试图让人们沉默的一种方式方面变得更加积极。”

美国占了要求提供账户信息的大部分,占20%的请求。印度紧随其后。Twitter表示,在所有要求提供用户账户信息的请求中,它完全遵守了大约40%的要求。

日本也是一个经常要求提供账户信息的国家,它向Twitter提出了最多的要求,要求其删除账户的内容。日本提出了超过23000项请求,占所有请求的一半,要求删除内容。俄罗斯的删除请求紧随其后。

拥有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公司也报告说,在同一时间段内,政府要求提供私人用户数据的情况有所增加。

Twitter也报告说,在2021年下半年,政府针对经核实的记者和新闻机构提出的请求大幅增加。

在去年7月至12月期间,政府还对全球349个经核实的记者或新闻机构的账户提出了创纪录的法律要求--增加了103%。

Twitter没有提供哪些国家对记者的账户提出这些要求,也没有说明有多少要求是他们遵守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执行主任Rob Mahoney在给美联社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政府正在利用社交媒体公司来压制批评者和审查记者。

Mahoney说:“政府要求删除内容和提供记者信息的这种激增,是审查制度和操纵信息的全球趋势的一部分。社交媒体平台对记者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必须做更多工作来抵制政府压制批评声音的企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