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9:45

45升油箱加了47升油 加油站回应:检测没问题

油箱标称45升,却给加进去了47升油,这合理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27日,在河北石家庄,有女性驾驶员称自己在赞皇县八达加油站加油时,45升油箱加了47升油

女子表示自己在市里加油从来没有加到过47升,自己的油箱里本来还有四分之一的汽油,对于45升的油箱加到47升的事情很不解。

加油站工作人员对其解释称,标55升的油箱,可以加油到62升-63升,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油箱安全容积和最大容积是有差别的,标准的油箱多加百分之十到二十是正常的。

28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该加油站表示,市监局等管理部门已现场检测,加油机、加油枪没有问题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也是各执一词,吵了起来。

有人表示这明显就不对,加油站肯定是有问题,之前也有类似的报道,而且还被处罚过。

不过也有人表示反对,并给出了强力的证据: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汽车燃油箱及其安装的安全性能要求和实验方法》规定,汽车燃油箱的额定容量,应控制在最大液体容量的95%,因此,汽车生产商一般会给油箱预留5%-10%的容量空间

比如50升的油箱,实际加油可能会去到55升或以上,这是为了安全考虑,预留了汽油挥发的空间。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有人现身说法称自己的车即便是表显为零,依旧可以跑将近20公里

那么你觉得这事到底是加油站有猫腻,还是女司机缺乏认知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