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7:30

Chrome将能够更轻松地被设置为Windows系统的默认浏览器

尽管当前版本的 Chrome 已在“设置”中提供了变更默认浏览器的选项,但具体实施还是要切换到“Windows 设置”应用程序去操作。不过近日,有眼尖的 Reddit 网友发现:在最新的 Chromium Gerrit 提交中,有涉及对一款新控件的描述 —— 允许用户轻松点击,并将 Chrome 设置为当前系统的默认浏览器。

0.png

另一方面,早在 2021 年,Mozilla 就已经为 Firefox 提供了更便捷的“一键设置系统默认浏览器”的选项。

1-2.png

Windows 设置界面(图自:Reddit / Leopeva64-2)

Chromium Gerrit 上的代码变更描述称,此功能通过与常规浏览相关的 url 协议和文件关联来工作(比如 http、https、.html 等),并为每个直接设置先关的注册表项。

2.png

虽然官方尚未披露这项更新将于何时可用,但我们预期它会很快出现在预览通道,以便在正式发布前展开充分的测试。

3.png

Neowin 指出,微软让 Windows 11 用户从 Edge 切换到其它浏览器的操作变得更加困难复杂,此举已引发相当大的争议。

在缺乏“一键设置默认浏览器”选项的情况下,用户被迫修改十多个文件关联 —— 只为了在 Chrome 等第三方浏览器中打开相关链接。

后来即使做出了一定的让步,Windows 10 / 11 的某些部分仍与 Microsoft Edge 深度绑定。忍无可忍的朋友,倒也可尝试 MSEdgeRedirect 等实用工具来切换设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