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7:15

原来苹果iPad用最多的是国产京东方屏:这量级LG/夏普没法比

你买到的iPad平板,很大概率用的是京东方液晶屏。

这个结论并非臆测,而是有数据支撑。一份最新统计显示,2021年苹果共为生产iPad采购了7550万块LCD液晶面板,主要来自三家厂商,其中量级最大的是京东方,大约2570万块,其次是LG的2530万块,剩余则来自夏普,为2450万块

今年由于芯片等物料短缺问题,iPad产量有所下滑,预计苹果累计采购5600万块,同比大跌25.8%。

即便如此,在这有限的货源中,京东方将供应2500万块左右,占比高达44.6%,LG供货2100万块,占比37.5%,夏普则只有1000万块。

对比不难发现,尽管苹果从三家进货的量都少了,可横向比较来看,京东方损失最小”,70万块左右,其它两家则都一下少了上百万块。

除了iPad,京东方、夏普和LG还一块为MacBook笔记本供货LCD面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