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6:30

OPPO上榜2021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研影像NPU马里亚纳 X立大功

7月29日,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暨50家聪明公司发布仪式举行。OPPO凭借首个自主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入选2021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榜单。

作为世界上最权威的科技商业媒体之一,MIT Technology Review于189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刊,至今已经走过121年,为全世界超过300万专业人士及商业领袖提供前瞻性的资讯和独到深入的行业趋势分析。

自2010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榜单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50家聪明公司”,以作为面向未来的科技企业标杆。这也是OPPO首次入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榜单。

作为OPPO移动端首个独立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 X的AI能力是传统ISP所完全不具备的,用强大的AI算力提升了弱光下视频画质,将计算影像推向了4K+20bit RAW+AI+Ultra HDR的新极限。马里亚纳 X的出现,也和终端中的SoC共同构成了核心运算的左右大脑,开启一机双芯时代。

在OPPO今后的手机中,马里亚纳 X依旧会继续搭载,期待OPPO在未来的持续进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