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6:00

亚马逊2022Q2财报:收缩仓储物流战线 减缓办公室人员招募

GeekWire 报道称,从 2022 年 1 到 2 季度,亚马逊直属雇员已减少 99000、至 152 万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环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在 COVID-19 大流行的推动下,该公司不得不临时招募更多人手来满足订单需求。

(来自:GeekWire)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在 2022 Q2 财报发布后与记者交谈时表示:

这轮人员裁撤主要波及物流与分发网络,同时该公司也在谨慎对待总部和其它办事处的人员招募工作。

事实上,大型科技企业普遍会在增速放缓时期采取战略收缩的策略。所以亚马逊短期内的招工速度,也不会像几年前那样迅猛。

即便如此,亚马逊还将继续以‘极具针对性’的方式来增加员工数量(包括 AWS 云服务和广告等领域),同时高度留意经济状况的变化。

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直接雇佣的员工,并不包含第三方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承包商的工作人员 —— 比如使用亚马逊品牌货车,来运送包裹的劳务派遣司机。

此外就算经历了这轮环比下降,亚马逊的就职员工数还是迎来了 14% 的同比增长 —— 高于 2021 年 2 季度的 136 万人。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 Andy Jassy 曾在 5 月向投资者表示:

在将物流交付能力翻番、雇佣数十万人以满足 COVID 大流行期间增长的需求后,该公司决心控制成本,以使之消费者业务恢复盈利。

据悉,该公司北美主场在 2 季度得出了 6.27 亿美元的营业亏损,低于去年同期的 31 亿美元季度营业利润。

不过与今年一季度的 15 亿美元亏损相比,二季度的经营状况还是有了显著的改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