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6:00

NASA的CAPSTONE卫星在前往月球的轨道上执行第三次机动任务

美国宇航局(NASA)的“地月自主定位系统技术操作和导航实验”(CAPSTONE)于7月25日成功地完成了其第三次轨道修正操作(TCM)。CAPSTONE正在采取一条漫长但节省燃料的路线前往月球,飞行约95.8万英里(154万公里),然后绕回其近直角光环轨道(NRHO)。

CAPSTONE于6月28日发射,随后于7月4日成功部署并开始调试航天器。 它于7月7日成功完成了第一次轨道修正操作,并于7月12日完成了第二次。

CAPSTONE将在围绕月球的独特的光环形轨道上飞行,然后该轨道将被Gateway使用,这是NASA为Artemis计划建立的未来月球前哨站。这颗立方体卫星在近距离通过时将进入距离一个月球极点1000英里的范围内,每七天一次,在高峰时距离另一个月球极点43,500英里,与其他圆形轨道相比,航天器飞往和离开月球表面所需的推进能力更少。这是一项为期6个月的任务,将有助于启动一个新的探索时代。

在完成第三次轨道修正操作时,CAPSTONE距离地球约78万英里(125万公里),以每小时约595英里(约267米/秒)的速度移动。在前往月球轨道的过程中,它将进行几次这样的机动,以完善其前往月球的轨迹。

CAPSTONE有望将在2022年11月13日到达月球轨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