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4:45

年轻人换不动手机了 国内智能手机上半年交卷:7年来最差

今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大家换手机了吗?这一次国内手机行业交出的上半年答卷可能不让人满意,创下了7年来最差表现。

据CINNO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约1.34亿部,同比下降16.9%,创下2015年以来最差的上半年销量成绩。

让人欣慰的是,预计下半年销量表现或将好于上半年,主要因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且上游核心零部件紧缺状况缓解,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各大手机的库存水位也将会逐渐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昨天高通发布的财报中,预测了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5%;而此前高通的预期为今年出货量持平。

爆料大神郭明錤日前也表示安卓最快的日子还没过去,手机厂商还在砍单。

作为手机销量的主要推动力,年轻人现在是换不动手机了,前不久网上一则微博热议话题#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刷屏,原因就是手机已经从快消品回归到耐用品行列,换机周期自然大大延长。

另外,从手机生产厂商的角度看,他们为了讨好用户,所以在生产手机的时候疯狂加料,一部好的智能手机整体性能是可以支撑绝大部分普通用户使用两三年时间的,很多时候手机性能还处于冗余状态。

虽然这对消费者来说算是一个积极影响,但确实是会让很多务实的消费者觉得没必要换手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