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1:29

抖音电商专项整治酒行业违规开白类目 严重违规直接清退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9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酒行业违规开白类目治理公告。公告称,平台发现酒行业部分商家提报品牌定准酒类目,但实际经营品牌非其提报品牌(且商家并未实际经营提报品牌),平台对此类商家新开类目提报的品牌授权与品牌方核实授权真伪后,发现部分品牌授权为伪造资质。此类作弊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对平台生态带来了恶劣的影响。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平台经营秩序,即日起,平台将对该类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进行专项整治。此类伪造资质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根据《【商家—提供虚假资质】细则》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品牌摘牌、扣除保证金、清退店铺、冻结/扣除违规货款、收回酒类目经营权限等处理措施。

image.png

于此同时,抖音电商此前还发布了关于酒类创作者违规诱导私下交易的处罚公示。针对通过电商直播间诱导用户私下交易,并且售卖未挂车商品的行为进行处罚。处罚措施包括永久关闭电商权限+全面禁言,或永久关闭电商权限或全面禁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