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11:15

Raptor正式推出Arctic Tern开源BMC解决方案

本月早些时候,开源设备制造商 Raptor Computing Systems 预告了基于 FPGA 的开源软 BMC 产品,并于近日正式放出了名为“北极燕鸥”(Arctic Tern)的新品。Phoronix 指出:作为一套软 BMC 解决方案,其旨在取代服务器上的专有基板管理控制器。

1.jpg

Arctic Tern(BMC Kit | PCIe Carrier)

官方描述称,Arctic Tern 是一套运行 Kestrel 的软 BMC FPGA 系统,能够轻松接入现有服务器、并利用专有软件来替换 ASpeed ASIC 的常用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件使用的 Lattice ECP5 FPGA 是完全开源的,且包括了 HDL 固件和相关工具。

同时 Raptor Computing 希望 Arctic Tern 能够受到运行 Talos II 和 Blackbird 的 OpenPOWER / POWER9 硬件用户的喜欢。

Arctic Tern 硬件上运行的是一款完全独立的操作系统,并像固件解决方案、或 Zephyr 这样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完全开源。

AT1MB1 模块则是一款兼容 ModBMC 的 FPGA 卡,辅以 Lattice ECP5 FPGA 芯片 + 1GB DDR3 板载内存。

此外 AT1PC2 套件包括了 Arctic Tern Module 模块、PCIe 载卡(带有双 mini-HDMI 视频输出 + 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FSI / JTAG 适配器,以及与 Talos II 连接的电缆。

感兴趣的朋友,可拿出 1600 美元去购置这套完全开源的软 BMC 解决方案(其中开源软 BMC 模块的价格为 900 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