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09:30

酷睿处理器销量下滑 Intel CEO态度不改:芯片缺货还要持续2年

Intel公司今天发布了2022年Q2季度财报,营收为153.21亿美元,同比下降22%;净亏损为4.54亿美元,同比下降109%,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导致公司股价暴跌8%。

Intel营收、盈利下滑的原因有多方面的,有全球经济、通货膨胀之类的大环境影响,也有Intel自身业务的关系,其中两大核心业务部门的营收及盈利也全面下滑。

对PC用户而言,Intel的CCG客户端计算部门主要涉及PC处理器净营收为76.6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2.53亿美元,同比下降25%;运营利润为10.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29亿美元。

PC处理器销量显然是暴跌了一波,对于这一点,Intel CEO基辛格表示该公司最大的一些客户正在以过去十年来都未见的速度减少库存。

今年年中全球芯片产能已经不再大面积紧缺,市场都在担心下半年就要各种降价,然而基辛格一直坚持乐观的态度,之前还预测紧缺持续到2023年,年初改口称缺货将持续到2024年。

面对现在的情况,Intel CEO基辛格并没有改变他对半导体市场的看法,在这次的财报会议上,他依然坚定认为全球芯片还会继续缺货到2024年,也就是未来2年中不会彻底改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