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06:30

为了中端市场 高通将骁龙8+技术下放打造全新骁龙7

今天,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高通全新骁龙7系芯片将采用台积电的4nm工艺打造。

他还指出,新骁龙7系可以看做是骁龙8+ Lite,也就是说性能上会有明显提升,在AI方面也会有不小幅度的提升。

目前在售的骁龙8+是在骁龙8 Gen 1基础上优化而得,并从三星的4nm工艺转移到了台积电的4nm工艺,目前口碑还不错。

它采用1×Cortex X2超大核、3×Cortex A710大核和4×Cortex A510小核组成,CPU主频达到了3.2GHz。

如果新骁龙7以它为基础的话,新骁龙7系可能会采用同样的三丛集架构设计,有超大核、大核和小核。

目前商用的骁龙7采用的是三星4nm工艺,安兔兔跑分在57万左右,不及天玑8000系列。算是折了。为了挽回中端市场,高通将骁龙8+的一些技术下放也是必然。明年中端市场确实会很有意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