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03:30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对美国芯片制造业的520亿美元的补贴

在周四的243-187投票中,众议院通过了280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以加强美国的科技创新。该法案是拜登政府的优先事项,包括520亿美元的补贴,以鼓励芯片制造商在美国建立半导体制造厂。经过众议院和参议院几个月的谈判,周四的批准解决了芯片制造商重新考虑是否在美国建厂的隐忧。

本月早些时候,一个价值200亿美元的英特尔代工厂的奠基仪式被推迟,而资金仍处于停滞状态。

"美国人民可能很难感知,但半导体是他们日常经历中不可或缺的,"众议员Frank Pallone Jr.(D-NJ)在周四投票前的发言中说。"它们是用于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和洗衣机的微芯片。"

冠状病毒大流行颠覆了各种各样的行业,但特别是那些制造需要半导体芯片的产品的企业。由于消费者习惯于在家里而不是在学校或办公室花费更多时间,对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品的需求急剧上升。需求和与大流行病有关的供应链中断的汇合,刺激了全球半导体的短缺,硬件供应商,如NVIDIA和AMD,现在才开始解决。

但大流行的供应链危机激发了立法者,即参议员查克·舒默(D-NY)呼吁立法,使芯片制造商雇用美国工人和在国内制造产品更加可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半导体工厂已经将工厂和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主要是在亚洲,以减少制造和运输成本。《芯片和科学法案》是拜登政府的赌注,以激励芯片制造商扭转方向,在美国建立工厂。

"几十年来,一些'专家'说我们需要放弃在美国的制造。我从不相信这一点。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回来了,"乔·拜登总统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这项法案,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工作。"

乔·拜登总统鼓励立法者尽快通过这项措施,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打算何时将其签署为法律。

《芯片和科学法案》是一项创新法案的最终版本,自2019年首次提出这一概念以来,该法案经历了许多标题和叙述的变化。该法案的最初版本名为《无尽边疆法案》,是对富兰克林·D·罗斯福总统的赞誉。去年夏天,参议院批准了该法案的一个较新版本,即《美国创新和竞争法》,但由于众议院和参议院领导人协商修改,该法案陷入僵局。

但是,随着8月休会期的临近和中期选举周期的到来,立法者们加大了通过一项较小法案的势头,即《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缩减了前一揽子计划的一些雄心,但包括为国内芯片制造提供数十亿美元。

随着休会期的到来,该法案的通过越来越迫在眉睫,反对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位与民主党结成党团的佛蒙特州独立人士--批评该法案为盈利的半导体公司提供了一张"空白支票",尽管他们也支持扩大国内微芯片制造。

"毫无疑问,微芯片和半导体的短缺对我们国家是一个可怕的威胁,"桑德斯说。"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国会中这么多人如此热衷于支付这种贿赂。"

在芯片补贴之外,该法案为美国商务部提供了100亿美元,用于向各州和地方提供拨款,在全国各地建立"区域技术中心"。这些中心将作为小型硅谷,为受全球化冲击的地区带来就业和经济增长。国家科学基金会也将获得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资金,用于半导体制造研究和劳动力发展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