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21:45

Linux 5.19将于本周末发布 面向龙芯、英特尔和AMD架构的兼容性改进

Linux 5.19将于本周末发布,与大多数内核周期一样,Linux 5.19是另一个大周期。从英特尔AMD继续为即将到来的硬件支持做准备,大量的网络改进,持续在IO_uring上的努力,各种优化以及其他新功能,Linux 5.19的所有改进都令人激动。

在6月初的Linux 5.19合并窗口之后,这里是v5.19到来以后的首要亮点:

- LoongArch作为最新的CPU架构登陆内核。然而,在Linux 5.19中,由于一些驱动代码还没有被主线化,它还不能在实机上使用。但LoongArch为Linux 5.19提供支持为LoongArch下一步进入Glibc打开了大门,另一方面,由于瑞萨H8/300的支持被放弃,Linux 5.19的架构数量保持不变。

- 继续为AMD Zen 4处理器做准备,包括新的IBS扩展、PerfMonV2和其他改进。

- 在AMD兼容性方面,令人振奋的是AMD SEV-SNP在主机方面的支持终于被主流化了。在英特尔方面,最初的英特尔TDX主机对信任域扩展的支持也得以实现。

- 引入许多英特尔电源管理的改进,如Alder Lake在英特尔空闲驱动程序中的支持,Sapphire Rapids对英特尔P-State的带外模式支持,以及其他变化。

- 继续启用下一代AMD Radeon显卡的工作,包括兼容所有RDNA3消费者显卡和AMD Instinct MI300 / GFX940加速器。这项启用工作会一直持续到Linux 5.20周期,所以从外界看来,至少要到5.20,RDNA3才可能对Linux游戏玩家等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 英特尔Raptor Lake P图形获得支持。

- 继续DG2/Alchemist的启用工作,包括现在将计算支持暴露给用户空间,并为主板集成的(笔记本)独立图形添加PCI ID。随着Linux 5.20的到来,英特尔Arc Graphics桌面显卡将处于可用的状态。

- 由于Asahi Linux项目的努力,苹果M1 NVMe控制器支持已经被合并,苹果eFuse驱动程序也被合并了。

- Zstd压缩固件支持。

- 一些性能优化,如在AMD Ryzen HP Dev One上展示的那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