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9:45

中国空间站上为什么只写中文?设计师回应:中国人设计的

中国的空间站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前几天发射了第二个舱段问天实验舱,接下来还有三次发射,今年底将全面建成。

最近围绕中国空间站的中文标识又引发了网友热议,甚至海外网友也参与进来,美版知乎”的Quora上讨论的也很热烈,大部分网友反应很正常,认为中国空间站上使用中文说明是理所应当的。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也通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院士做了解释,杨院士表示中国人设计的空间站,当然要用中文,因为使用母语沟通是反应最为直接、表述最为准确和安全的沟通方式。”

据悉,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共有11次发射任务,现已完成了8次,接下来还要发射3次就完工:10月发射梦天实验舱;12月发射天舟五号运货;然后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届时6名航天员可同时在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