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8:45

日本为何在电动汽车落伍?13年前丰田放言:30公里续航就够了

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及美国汽车品牌现在是主导力量,日本公司虽然在汽车行业所向披靡50多年,然而在电动车领域落伍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在新能源领域,日本公司在众多技术路线中也多方下注,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公司押注了氢燃料电池,还有混合动力汽车,却与目前主流的锂电池路线失之交臂,说起来这其中不是没有原因的。

财经博主@董指导挤出俩酒窝分享了一个2009年研报,这是国金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张帅当年赴日本考察后的结论,谈到了丰田公司对各种新能源技术的倾向。

在电池技术方面,丰田公司选择了HEV(混合电动汽车)而非EV电动汽车,认为30公里的通勤用HEV汽车就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需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镍氢电池就够了,不需要冒险尝试锂电池。

日本为何在电动汽车落伍?13年丰田放言:30公里续航就够了

简单来说就是一句话,日本丰田这样的汽车巨头认为里锂电池难度太大,就算装满电池也只能做到200公里续航,达不到500公里的距离,因此镍氢电池就够用了,锂电池替代镍氢电池的必要性不大。

这些表态还是2009年的,13年前的情况可能确实是这样,然而丰田没有预料到10多年后锂电池汽车能够发展这么快,而日本公司选择的氢燃料、镍氢电池等技术路线要么落伍了,要么不够成熟,错失了主导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