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8:00

马斯克自称大脑上传到云端!周鸿祎:完全是瞎掰

7月中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已经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已经与自己的虚拟版本交谈过。

马斯克还设想,人们能通过脑机接口把自己的记忆”、意识”直接导出,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用U盘、存储卡来储存自己的灵魂”,实现人的意识永生”。此事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

马斯克自称大脑上传到云端!周鸿祎:完全是瞎掰

不过,360创始人周鸿祎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周鸿祎直言,马斯克说他已将大脑上传到云端,还能实现永生,我觉得完全就是瞎掰。

人的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元,相当有1000亿个CPU,作为CPU,它们之间又互联。比如说我脑子里本来有一个神经元,记住了李小萌”这三个字,今天又有直播带货,于是我就把这两个神经元的搭连起来了。

这个例子表面,人脑子除了有1000亿个神经元,还有1000万亿个连接。而人类到底是怎么存储这个记忆的?又是怎么产生意识的?到今天人类都没有发现,又怎么可能把这个信息上传云端,且实现永生了呢。

马斯克自称大脑上传到云端!周鸿祎:完全是瞎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