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5:28

雪碧宣布放弃标志性绿瓶 用更环保透明瓶子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8日 消息:说起雪碧,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标志性绿瓶。不过随着雪碧宣布永久放弃标志性绿瓶,以后只能买得到透明瓶雪碧了。

据报道,经过60多年的发展,雪碧将从8月1日起放弃其标志性的绿色瓶子包装,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环保的透明容器,但其熟悉的绿宝石色调仍将在标签上使用。目前的瓶子含有绿色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这种物质通常只被回收到一次性用品中,不能被回收重新制成新瓶子,希望借此减少塑料浪费。

image.png

图注:雪碧官方介绍,透明瓶由100% 回收材料制成。

目前,雪碧在一些国外市场已经从绿瓶改用透明塑料瓶等,特定的口味,如樱桃和无糖,只用透明塑料。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雪碧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雪碧的母公司可口可乐公司周三也宣布,瓶装水品牌Dasani将采用100%回收的PET塑料。根据公告,此举将比2019年使用的塑料垃圾减少2000万磅。

对此,不少网友感慨称,,爷青结;也有的认为,不要因为说环保成本高,涨价就行。对此你怎么看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