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5:00

MIT研究发现维基百科影响着法官的工作方式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发现,维基百科网页影响了司法思维,其在描述法律案件的新文章写完后引用这些案件的频率提高了20%。周三详述的这项研究表明,法律人的思维与学生、业余爱好者、名人粉丝及其他试图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的人的思维类似。

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拥有数以百万计的文章,是一个广泛有用的资源,其页面在搜索引擎的结果中经常排名靠前。

这项研究还表明,维基百科的文章是由任何对某一主题感兴趣的人撰写的,仔细审查它们并认真思考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MIT研究员、该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Neil Thompson说道:“不难想象,在诉讼的早期阶段,一个资源丰富的诉讼人鼓励他的法律团队将他们自己对相关先例的分析融入维基百科上的文章。”

维基媒体基金会是维基媒体背后的非营利组织,它致力于打击虚假信息并被视为普遍值得信赖,YouTube就依靠它来打击阴谋论。 维基百科的贡献者们努力清理问题领域并解决争端,但维基百科也不能幸免于一些问题,比如一名女性编造了俄罗斯中世纪历史的丰富假细节。

该基金会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在MIT的研究中,法律系学生写了150多篇关于爱尔兰最高法院判决的新维基百科文章。其中一半的文章被随机挑选出来并添加到维基百科上。然后,MIT的计算机科学家跟踪了法官在自己的司法判决中引用这些案件的先例的频率以及他们自己的论点是否使用了与这些维基百科页面类似的语言。

对未发表和已发表的维基百科页面的比较显示,在维基百科上有记录的案例的引用率增加了20%。MIT表示,这是一个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增长。对于支持法官判决的案件来说,这种影响尤其强烈。

不过对于高级法院来说,这种联系比较弱。MIT研究人员总结道,这可能是因为维基百科更多地被工作量较大的法官或书记员使用,对他们来说,维基百科的便利性提供了更大的吸引力,

Thompson认为专业协会在保持维基百科的实用性和无错误方面可以发挥作用。“我们希望他们能看到我们的成并组成专家委员会以跟维基百科和其他信息来源接触进而努力使它们更具有权威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