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4:26

Counterpoint: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2%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报告称,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2%。该季度的销量比遭受第五波新冠疫情影响的第一季度还低12.6%,不及2016年第四季度历史销量峰值的一半。上一次销量低于本季度是在近十年前 iPhone5刚刚上市的2012年第四季度。

智能手机

具体厂商排名方面,2022年第二季度,vivo 以19.8% 的份额保持第一,其次是荣耀(18.3%)、OPPO(17.9%)、苹果(15.5%)、小米(14.9%)、华为(6.9%)、realme(2.4%)。其中 OPPO 包括一加;小米包括 Redmi;vivo 包括 iQOO。折叠屏手机方面,2022年上半年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销量已超过2021年。其中,华为领先,三星和 OPPO 紧随其后。Counterpoint 预计2022年下半年将推出至少4-5款新的可折叠机型。

Counterpoint 分析师表示,本季度,vivo 保持了领先地位。S12系列帮助 vivo 在250美元至399美元(约合人民币1700至2700元)的中高端细分市场中获得了不错的份额。子品牌 iQOO 也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尤其是来自年轻消费客户群体的青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