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1:45

特斯拉Autopilot再引发死亡车祸,NHTSA对此展开调查

周日清晨,犹他州德雷珀的一名摩托车手被一名使用Autopilot特斯拉司机撞上而死亡。这是涉及特斯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最新一起车祸,它引起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联邦调查员的注意。

据当地报道,该事件发生在周日凌晨1点多,在15号州际公路南行线上。当特斯拉从后面接近时,这名摩托车手的身份尚未确定,他正在盐湖县和犹他县边界附近向南行驶。犹他州公共安全部披露称,特斯拉司机跟摩托车的后部相撞,进而将摩托车手抛到地上并致其当场死亡。

留在现场的特斯拉司机告知当地官员,他们没有看到那名摩托车手。当局表示,车祸发生时,该司机正在使用Autopilot。

犹他州的这起车祸是被列入NHTSA特别车祸调查(SCI)名单的最新一起,该机构收集的数据超出了当地政府和保险公司通常在现场收集的数据。该机构还审查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车祸。

截至7月26日,该机构的SCI名单上有48起事故,其中39起涉及特斯拉汽车。在这些特斯拉车祸中,有19人死亡--包括司机、乘客、行人、其他司机和摩托车手。

除了SCI项目,NHTSA目前还在调查16起特斯拉车主使用Autopilot撞上静止紧急车辆的事故--它们造成15人受伤,1人死亡。这些事件大多发生在天黑之后,软件忽略了现场控制措施,包括警示灯、信号弹、锥筒和照明箭头板。该调查最近被升级为“工程分析”,这是可能的召回之前的第二阶段和最后阶段的调查。

特斯拉在政府公布的使用Autopilot辅助功能时发生的车祸名单中名列前茅,汽车制造商认为这些功能使驾驶更安全。特斯拉的数字则比其他公司高得多,这很可能是由于它销售的配备二级系统的车辆比其竞争对手多。特斯拉还从其客户那里收集实时远程信息处理数据从而使其报告过程更快。

根据NHTSA的数据,从2021年7月20日到2022年5月21日,有273起涉及特斯拉车辆使用Autopilot的车祸。这家电动车公司的车祸占该期间报告的总共392起车祸中的大部分。

当然,每天都有数百起车祸发生,其中许多是致命的。并且这些车祸中的大多数不涉及特斯拉汽车。但特斯拉的车祸--尤其是涉及Autopilot的车祸值得关注,因为该公司愿意对其客户进行新软件的测试。特斯拉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因为它在将先进技术推向世界时所承担的风险让它走了不少弯路。

当一项特定的技术涉及致命事件时--在这种情况下,Autopilot--它值得被仔细检查以确定是什么决定导致了这种特定的失败。而且由于特斯拉坚持认为Autopilot使驾驶更安全,而证据似乎表明其结果要复杂得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