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09:30

由于PC销售疲软 今年的半导体增长将放缓至7%

分析公司Gartner预计,由于经济形势严峻导致PC和移动销售减弱,半导体增长将放缓至7%。在上一季度,Gartner曾预测2022年的半导体增长为13.6%,但现在已经被下调了。Gartner公司的实践副总裁Richard Gordon在评论这一调查结果时说:

图片.png

"虽然芯片短缺的情况正在缓解,但全球半导体市场正在进入一个疲软期,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2.5%。我们已经看到半导体终端市场的疲软,特别是那些暴露在消费者支出中的市场。通货膨胀、税收和利率的上升,加上能源和燃料成本的增加,正在给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带来压力。这正在影响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支出。"

上个季度,Gartner估计2022年的半导体收入将为6759亿美元。由于经济状况预计会变得更糟,它将收入下调了367亿美元至6392亿美元。对2023年的早期预测对该行业来说甚至更糟糕,收入预计将收缩2.5%,至6230亿美元。

由于冠状病毒带来的禁足令刺激了在家办公与学习,半导体的收入在2020年和2021年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然而,两年过去后,紧缩的预算和逐步回归办公室,意味着人们不再购买那么多新的PC或智能手机。这导致半导体需求下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