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09:15

安卓手机厂商纷纷砍单 手机卖不出去!高通发新财报 业绩预期不佳

高通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109.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0.60亿美元相比增长36%;净利润为37.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27亿美元相比增长84%;每股摊薄收益为3.2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7美元相比增长86%

高通第三财季调整后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四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作出的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3%。

其实高通提前预告接下来业绩不及预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通胀上升侵蚀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损害了智能手机的销售,而这正是高通芯片的关键市场。

虽然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正在推动公司进军不同领域,包括汽车、网络设备和电脑,但高通仍然主要依靠手机市场来推动增长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文称,其最新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2%创下新低,销量不及2016年第四季度历史销量峰值的一半。

上一次销量低于本季度是在近十年前iPhone 5刚刚上市的2012年第四季度,大家换机需求减缓,安卓手机厂商纷纷砍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已超过31个月,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1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