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07:30

俄罗斯改口了:至少2028年前不会退出国际空间站

注:俄罗斯改口称2028年前不会退出国际空间站,等待自家空间站上天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路透社刊文称,暗示2024年将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后,俄罗斯航天局向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通报称计划至少在2028年前不会退出这一项目。俄罗斯航天局的计划是,在自家空间站ROSS“上天”前不会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

昨天有关俄罗斯航天局新任局长尤里鲍里索夫(Yuri Borisov)向普京总统报告称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但是,这一消息相当模糊,没有明确指出俄罗斯航天局退出这一项目的具体时间,只是说俄罗斯航天局的重心将转向正在研发的新空间站。此外,NASA一名官员称他们尚未接到俄罗斯航天局的正式通报。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也在一份声明中说,NASA尚未从国际空间站合作伙伴获得相关消息。

消息称,似乎俄罗斯航天局官员至少昨天与NASA进行过沟通,通知NASA它计划在自家空间站“上天”前继续留在国际空间站。NASA负责太空项目的副局长凯西鲁德斯(Kathy Lueders)星期三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在工作层面上没有获得情况有变的任何消息。”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主管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在星期二发表的一篇采访录中表示,俄罗斯空间站ROSS将分两个阶段建造,第一阶段将从2028年开始,他认为,在此之前,俄罗斯留在国际空间站项目是必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