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22:30

华为鸿蒙3正式发布 支持更多设备间连接协同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张昊)7月27日晚,华为召开HarmonyOS 3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Harmony 3.0操作系统,以及华为MatePad Pro、华为MateBook X Pro、华为FreeBuds Pro 2、华为智慧屏S86 Pro等诸多新品。

在发布会上,由华为常务董事、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正式发布HarmonyOS 3操作系统,全新的HarmonyOS 3将上代手机端统一的控制中心“一拉即合”带到了其他终端设备,PC、智慧屏也可以拉出控制中心,将其他终端设备连接组合。平板、PC、智慧屏、手表等主要带屏设备也都可以作为中心设备,与其它设备进行协同。

例如,升级HarmonyOS 3后,平板可与手机共享电话、短信和上网功能。当打印机与手机拉合后,在手机端可有一个统一的打印窗口,完成照片、文件的联系打印。在HarmonyOS 3中对音乐播放界面也进行了升级,两副蓝牙耳机可以共享音频,也可以播放控制智慧屏与音箱的音乐。

在UI界面方面,全新的HarmonyOS 3对桌面设计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卡片夹堆叠、卡片自定义等新样式,还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桌面布局功能,可以按颜色、功能等一键排布桌面应用和卡片。

在系统优化方面,HarmonyOS 3对才做系统整体架构进行了全栈优化,相比上一代,搭载HarmonyOS 3的P50 Pro应用启动速度提升7%、滑动流畅性提升18%,TOP应用操作响应速度提升14%。全新HarmonyOS 3将于9月正式启动规模升级。

在隐私方面,HarmonyOS 3也重点进行了升级,推出了隐私中心、安全中心,之前的纯净模式也进行了升级带来了应用管控中心,让应用权限更透明。

在发布会中重点介绍的另一款新品是全新推出的MatePad Pro 11英寸,可配合全新华为M-Pencil(第二代)和分体式智能磁吸键盘。外观方面,华为MatePad Pro重量为449g,厚度为5.9mm,拥有曜金黑、星河蓝、晶钻白、锦白(素皮版)四种色彩可选。

在配置方面,MatePad Pro搭载120Hz刷新率的OLED ,分辨率为2560x1600、274ppi、P3广色域和Delta E1色准。电池容量为8300mAh,同时音箱配置为6喇叭高低分频设计,由2组高音喇叭和4组低音喇叭组成。

售价方面,华为MatePad Pro 8GB+128GB版本售价3499元、8GB+256GB版本售价3999元;华为MatePad Pro将于2022年7月27日21:08开启预售,8月10日00:00全面开售。

笔记本新品方面,全新的华为MateBook X Pro拥有墨蓝色和锦白色两种配色,机身材质采用全新的特殊材质,为高强度镁合金,采用微弧氧化工艺处理,机身重量为1.26kg;B面屏幕搭载一块14.2英寸的3120x2080分辨率屏幕,支持10点触控和90Hz刷新率,在显示色彩上支持P3色域和sRGB色域,同时采用光学镀膜,进一步减少屏幕反光。

在硬件配置方面,新款华为MateBook X Pro搭载英特尔12代酷睿处理器,高能模式可达30W的性能释放。同时两款新品标配16GB LPDDR5 5200MHz双通道高速内存,最高配备酷睿i7-1260P和i5-1240P可选。

在售价方面,华为 MateBook X Pro 售价8799元起,2022年7月27日晚开启预约,8月3日开售。

智慧屏新品是全新的S86 Pro,它采用三面视觉无边设计,2.7mm拉丝金属边框,拥有98%的屏占比,搭载磁吸式AI摄像头和物理式开关,更好的保护隐私,并支持人像追踪等功能。华为智慧屏S86 Pro还搭载AG防眩光屏幕,进一步减少反光,采用120Hz高刷新率屏幕,还搭载鸿鹄画质引擎,拥有92%DCI-P3广色域。

同时搭载HarmonyOS 3的华为智慧屏S86 Pro增加了超级桌面的功能,可以将智慧屏作为手机的显示器,用户不用单独下载手机APP,就可以在大屏中实现平行视界的功能,全屏显示无黑边,进行显示与交互。

在售价方面,华为智慧屏S86 Pro售价13999元,2022年7月27日21:08开启预约,8月5日10:08正式开售。

除此之外,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了全新的华为FreeBuds Pro 2真无线降噪耳机,搭载超感知原声双单元系统,采用两个独立的发声单元的声学架构:四磁体动圈单元和微平板高音单元。在降噪方面,华为FreeBuds Pro 2采用智慧动态降噪2.0系统,可适配佩戴者所处场景的环境噪音,在轻度、均衡、深度降噪模式中自动切换。

在售价方面,FreeBuds Pro 2拥有星河蓝、陶瓷白、冰霜银三款配色,售价1299元,7月27日21:08开启预售,8月3日00:00全渠道正式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