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17:31

Omdia::用于XR的近眼显示面板预计将在2028年增长到1.39亿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消息:研究机构Omdia发文称,XR混合现实)应用近眼显示面板在2022年的市场增速预计将达到73.8%,出货量将在2028年达到1.39亿片。

vr,oclous,主机,游戏

Omdia 的追踪预测显示,面向近眼显示应用的显示面板出货量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2530万片,同比增长73.8%,之后有望在2028年达到1.39亿片。有两大主要推动因素——首先,XR 终端设备的销量同比有所增长,从而推动了面板需求量的上升;其次,品牌商倾向于采用两块面板的设计代替原来一块面板的设计,以此改善用户的视觉体验,从而也推动了显示面板需求量的上涨。

Omdia预计营收增长将在2023年达到顶峰,主要是因为更多的品牌预计将在2023年采用OLED on silicon(OLEDoS)用于近眼设备,单价更高。高级研究分析师Kimi Lin说:「用于智能手机的流行TFT LCD和AMOLED显示屏也适用于VR设备。VR显示屏的供应链是成熟的,因为流行的基于TFT的LCD或AMOLED显示屏被广泛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