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16:30

腾讯称未来电竞人才缺口200万 你想进入这一行吗?

这两年,随着IG、EDG、RNG等战队在全球赛场上接连夺冠,而且每次都能引发全网沸腾,相信大家都应该对于电竞并不陌生了。

那如果有机会让你选择,你会进入电竞行业吗?

据报道,近日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采访时表示,按照电竞行业目前的发展速度,未来三四年时间内的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甚至更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提到的电竞人才是指整个电竞行业,包括衍生品开发设计等整个行业人才。

电竞行业其实跟大家普遍理解的电竞其实并不完全对等,大家理解的电竞一般都是电竞选手、教练等前台人员,但其实电竞中还包括不少分支在默默贡献。

比如一些高校近两年就开放了不少关于电竞的专业类别,他们其实要学的内容非常多,其中包括游戏数据分析、赛事策划、赛事管理、游戏策划、游戏创作等。

甚至还会包括游戏心理学、赛事导播、电子竞技解说等,是一个综合全面发展的职业,并不像普通人理解的臭打游戏的”那么简单。

如果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会投身电竞行业吗?你会让自己的孩子进入这一行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