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16:16

AMD Software更新:正式引入Noise Suppression智能降噪选项

上周,AMD 泄露了对标英伟达 RTX Voice 的 AI 软件降噪功能。尽管视频很快就撤下,但当时许多人推测它很快到来。现在,随着新版 Radeon Software 驱动的推送,红队终于正式带来了 Noise Suppression 降噪技术辅以高达 92% 的 OpenGL 性能提升。

1.jpg

据悉,Noise Suppression 降噪技术适用于 AMD Radeon RX 5000 系列及以上的显卡 SKU,而竞争对手的 RTX Voice 则适用于 NVIDIA GeForce GTX / RTX GPU 。

Intelligent Audio Enhancement - AMD(via)

功能方面,这项噪音抑制功能有助于减少来自周围环境的背景音频。无论是重要会议、还是电竞游戏,Noise Suppression 都可增强清晰度和注意力。

基于实时深度学习的算法,这项新功能适用于任何 AMD 驱动系统中的输入 / 输出设备,帮助消除本机麦克风、或从其他人设备上捕获的不必要的背景噪声。

感兴趣的朋友,可尝试为兼容硬件打上最新版本的 AMD Software 。然后点击“设置”图标,导航至“音频与视频”选项卡。

4.jpg

接着在“音频设置”下,你可通过点击滑块来调节“AMD Noise Suppression”,并根据实际需要来指定启用该功能的 I/O 设备。

6.jpg

设置完成后,你将能够在 Microsoft Teams、Discord、Slack 等通信应用或游戏程序中,选择“AMD 流式音频设备”来获得独特的降噪体验。

7.jpg

AMD 指出,这项噪音抑制技术旨在让用户在不分心的情况下开展交流,背后基于实时人工智能 / 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音频增强”而实现。

8.jpeg

展望未来,AMD 还希望 Noise Suppression 功能可以得到更广泛的运用,使之能够在各种应用程序和游戏中发挥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