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12:45

SpaceX致信FCC称:对手企业隐瞒了“反竞争”的真实意图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与 Dish Network 和 RS Access, LLC 等卫星通讯企业,争夺 12 GHz 频段的使用权。而在今早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封信中,其已就“12 GHz 频段独占有违公平竞争”的说法加以驳斥。

据悉,当前规格允许卫星通讯和其它企业使用相关频谱,只要它们不会显著影响彼此间的业务开展。

然而 FCC 已就是否变更这项政策、以允许更多 5G 地面频谱的使用而征求意见。

近年来一直选择激辩的 SpaceX 卫星政策主管 David Goldman,直截了当地指出了 FCC 规则中的错误点。

若试图向地面 5G 服务提供商开放 12GHz 频谱,则 Starlink 和其它卫星服务都将受到损害,结果反而扼杀了原本的竞争局面。

David Goldman 还援引了 RKF Engineering 近期提交的一份受 RS Access 委托的报告,后者是一家多通道视频数据分发(MVDDS)服务提供商。

该研究承认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只要将 12GHz 5G 基站部署于靠近星链终端的位置,后者就有很大的概率遭遇超标的通信干扰。

2.png

作为本月早些时候向 FCC 提交的研究的一部分,SpaceX 通过这张图表描述了地面 12GHz 5G 服务对 Starlink 卫星通讯的负面影响。

更确切地说,若放任地面 12GHz 5G 服务铺开,则不仅 Starlink 将面临通讯干扰和服务品质下滑、OneWeb 和 DIRECT TV 等其它卫星服务提供商也将受到影响。

然后 David Goldman 指出了 RKF 研究的不一致之处,尤其是做出了几个‘不切实际’和‘具有误导性’的假设。

比如地面 5G 仅覆盖 10% 的人口,并且仅在城市地区以较低的功率水平运行。

现实情况是,大部分终端都被放置在了屋顶上、且 FCC 要求至少 70% 的覆盖率。

然而地面 5G 服务也瞄准了农村地区,且 RKF 研究中使用的功率水平数据,仅是 FCC 允许的类似系统水平的 1/10 。

David Goldman 补充道 —— 这种意图明显是承认了其想要与卫星通讯企业展开直接的竞争。

此外作为延伸,提议的 12GHz 5G 规则变更旨在削弱卫星服务的质量,从而让地面服务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