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09:45

Google母公司利润在CEO发出“经济逆风”警告后再次下滑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即使它带来更多的钱。Alphabet在2022年Q2财报中称,该公司在2022年Q2带来了约160亿美元的利润,低于去年同期的185亿美元。

谷歌a (3)

跟上一季度一样,似乎支出的上升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该公司实际上带来的收入比2021年第二季度要多。本季度,其收入几乎为697亿美元,高于去年的619亿美元。然而跟2021年的这个时候相比,Google在研究和开发及销售和营销方面都多花了约30亿美元。

至于Google是如何赚钱的,分类跟去年类似。“Google搜索和其他”广告仍是Google的主要经历来源,并带来近407亿美元的收入。Google的云计算业务取得了约62亿美元的收入。YouTube广告为该公司带来约73亿美元的收入。虽然这是一个可观的数字,但这是Google这一视频平台在近两年多来的最慢增长。跟2021年Q2相比,Google的收入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都在增长。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Google已经向员工发出了警告,日子可能会越来越难过。7月初,GoogleCEO桑达尔·皮查伊发送了一份备忘录,警告称该公司“对经济逆风没有免疫力”并表示该公司将“需要更有企业家精神从而以更大的紧迫感、更敏锐的注意力和更大的饥饿感工作,而不是我们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所表现出来的”。 仅仅一个多星期后,据说该公司告诉员工,它将暂停招聘两周,并称它将利用这段时间审查员工数量。

财报有助于为这些举措提供一些背景--Google在2021年Q2末拥有144,056名员工。到2022年Q2,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174,014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