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09:15

Der8auer分享Ampere 80核Altra Max服务器CPU基准测试成绩

尽管 Ampere 的 Altra Max CPU 已经推出有段时间,但知名超频专家 Der8auer 还是决定拿一枚80核 ARM 处理器进行测试,以评估它在标准 PC 基准测试中的表现。可知 Altra Max Q8030拥有80个 Neoverse-N1内核,并在 Geekbench 跑分项目中超越了 AMD 高端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SKU 。

据悉,Dera8uer 是在德国大型数据服务提供商 Hetzner 的协助下拍摄了这支视频,该公司使用 Ampere 的 Altra Max CPU 为其服务器提供支撑。

Altra Max Q8030的时钟频率为3.0GHz,最大 TDP 功耗为210W、具有128条 PCIe4.0+ 八通道 DDR4-3200内存系统,此外 Ampere 还有一款主频高达3.3GHz 的 Q8033

测试选用了 LGA4926插槽的参考设计主板,较 AMD 线程撕裂者的 TRX40/ WRX80平台的 LGA4096插槽要大得多。

服务器采用了主动式散热风道散,辅以巨大的工业级铜热管+铝块散热器。

主板两侧为8通道 /16条 DDR4DIMM 插槽,最高支持4TB 容量。

性能方面,Linux 平台上运行的 Geekbench5基准测试显示,Altra Max Q8030的空闲功耗在30-40W,加上工作负载后会升至95-100W、且平均温度约50℃ 。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不仅仅是 CPU 本体的功耗参数。在运行 Geekbench5时,Altra Max Q8030消耗了100-105W 左右的功耗,温度在50-55℃ 。

在80个内核的多线程测试中,额定峰值功耗达到了310W,温度也上升到了70℃ 。

最终 Ampere Altra Max Q8030在 Geekbench5基准测试中的单核得分为882、多核成绩为44425。

作为对比,拥有64C /128T 的 AMD Zen2锐龙线程撕裂者3990X 的多线程性能为34735分,意味着 Altra Max Q8030具有至少28% 的领先优势。

此外 ARM CPU 的能效表现也相当喜人,CPU 本体仅消耗170-180W 功率,约为线程撕裂者的1/2。

与此同时,TechTechPotato 在评论中添加了 AMD Ryzen Threadripper5995WX 的性能数据(来源:@FlanK3rXS)。

6.png

(截图 via WCCFTech)

最后,开盖表明 Ampere Altra Max Q8030CPU 采用了基于 TIM 的焊料、且芯片尺寸达到了573.75m㎡(22.5×25.5mm)。

这较核心更少的英特尔旧 Skylake-X 部件(480m㎡)大了一圈,但在 ARM 服务器 CPU 生态开始崛起的同时,x86领域仍由 AMD 和 Intel 所主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