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18:00

造谣比亚迪大巴在英国起火 百万粉大V道歉

近日,抖音拥有135万粉丝的大V“博然车话”发布视频称,比亚迪大巴在英国起火,引发网友关注。

目前相关视频已经下架,大V本人也进行了道歉。

在原视频中,该博主称;比亚迪出口英国的公交车,5月份就着大火了,在路上开着,停靠公交站就起火,在公交总站充电也起火,导致近期伦敦的90台电动公交车全部退出服役。

该博主还表示:我真心的希望国产车企能够练好真功夫,再去赚老外的钱。”

其实,视频中着火的多辆车根本不是比亚迪,而是Optare Metrodecker和老款wrightbus(而且是燃油车)。

值得一提的是,该博主的归属地就在英国,应该比国内网友更了解事情真相,而且作为百万大V,发言前应该先调查清楚真相再批判。

这种不负责任的造谣,也让国内网友愤慨:作为一个视频博主,未经过证实的视频就不要过度解读!国产车可以接受批评,但不要恶意抹黑!

在昨天更新的视频中,该大V发布新视频进行了道歉:若我报道有误,在这里诚挚道歉。望请比亚迪官方对英国媒体误导性报道核实或纠正。

在后续视频中,该大V表示,比亚迪深圳总部和自己进行了联系,视频中着火的大巴确实不是比亚迪。

今年6月1日,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发布消息称,为了进一步打击网络黑公关乱象,6月1日起,比亚迪决定将举报奖励5万至100万人民币调整为5万至500万人民币,为期一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