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15:00

特斯拉承认收到SEC第二份传票 与马斯克2018年发布私有化推文有关

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它已于6月13日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第二张传票,传票内容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18年发布的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有关。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且表示资金已落实到位。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

2018年8月25日,马斯克发布公开信,正式宣布放弃私有化特斯拉。虽然马斯克已宣布放弃私有化特斯拉,但这件事也引出了一些其它事端。

2018年9月27日,SEC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欺诈,称他的推文是虚假的,误导了公众,扰乱了市场。

不过,一天之后,双方就达成了和解。根据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分别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且马斯克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并同意让该公司董事会监督他发布重要声明。

今年2月份,特斯拉曾披露,它于去年11月16日收到了SEC的传票,要求提供一些信息,即针对马斯克在2018年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特斯拉进行了哪些监管以及马斯克是否遵守了协议条款。

今年3月份,马斯克要求法官终止其在2018年与SEC达成的一项协议。与此同时,他还要求法官阻止SEC发出传票,该传票要求马斯克提供与“审查他的推特帖子以及出售股票和期权”有关的文件。

但在今年4月27日,马斯克的这两项请求都被纽约地方法院法官利曼驳回。对此,马斯克于今年6月15日向美国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在当地时间周一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特斯拉指出,SEC已于6月13日向其发出了第二份传票,这份最新传票要求提供有关马斯克是否遵守了2018年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信息。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它将与政府当局合作。

最新的传票发出之际,马斯克正准备在定于10月开始的庭审中与推特展开法律对决,原因是他放弃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