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10:45

Peech:一款可能真正不错的文本转语音应用

当进入App Store下载Peech应用时会立即注意到该应用的图标显示乌克兰国旗和该公司的简单标志。但这不仅仅是一种团结的表现。这款文字转语音应用的团队有三位东欧创始人,他们受到了俄罗斯跟乌克兰战争的严重影响。

TechCrunch通过Zoom采访了联合创始人兼CEO Andrey Poznyak,当时他正在波兰,但他最初来自白俄罗斯。Poznyak是抗议白俄罗斯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数千人中的一员。

“之后出现了相当多的抗议活动,然后镇压开始了,”波兹纳克告诉TechCrunch,“我作为政治犯在监狱里待了半年。”

在白俄罗斯出狱后,Poznyak逃到了乌克兰。但在俄罗斯入侵前的几个月里,他不得不再次搬迁到波兰。近600万像Poznyak这样的难民已经离开乌克兰以在其他欧洲国家寻找安全。

不知何故,在个人和政治动荡中,他建立了Peech,该公司刚刚在Flyer One Ventures的领导下筹集了55万美元的资金。这不是一个小成就。

Peech有50种语言版本,是一个文本转语音的应用,实际上听起来相当自然。虽然它不能取代有声读物中高质量的人工解说,但Peech使人们能轻松地抓取长篇网络文章或文件并聆听它们。

Poznyak表示:“现在看看我的浏览器,我有30个标签打开着--其中一些,我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读过了,但我不想失去它们,因为这些信息非常有用。”据悉,Poznyak在技术管理方面拥有12年的经验。像许多忙碌的读者一样,他发现通过听有声读物或播客来学习更容易,因为这更有利于多任务的处理。

Pzynak是对的,消费者需要一种产品来帮助他们通过音频消费更多的书面内容。

Poznyak指出,Peech能通过机器学习使其文本-语音输出听起来如此自然。Peech使用开源的原始音频模型WaveNet,该模型由DeepMind创建,该公司于2014年被Google收购。

“我们在引擎盖下有六七个不同的机器学习模型,”Poznyak告诉TechCrunch。他提到了来自AWS、Google和微软的模型并指出他们的一些模型是内部设计的。

只要每月支付约3美元用户就可以无限制地使用Peech应用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上传尽可能多的word文档、PDF或文章链接。另外,用户还可以上传书页的照片,Peech可以将其扫描成文本并读给其听。这种应用对有低视力、阅读障碍或其他使阅读成为挑战的人来说也是一种财富。

通过向TikTok用户提供免费的高级订阅以换取推广,Peech在影响者营销方面做得不错。#peechapp标签有近3000万次浏览,大部分来自“BookTok”和“StudyTok”的创作者。

如果Peech达到了更大的受众群,那么看看出版物对他们的文章被交叉填充会有什么反应对该应用来说可能成为了一个问题。粘贴已经获得的文章的URL然后用Peech的技术帮助阅读是一回事,但Peech有一个应用内的发现工具可以让用户听预先加载的文章。

如果它流行起来,这些公司不可能对此有好感,因为在Peech应用中收听这些文章意味着原网站得不到页面浏览量,这意味着广告收入减少。

实际上,许多大型媒体公司如《纽约时报》都在音频内容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其中包括被重新利用为播客的叙述性文章。Peech要想长期成功则需要在如何跟这些出版商打交道方面更加认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