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10:17

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将于7月29日举行 创作者扶持政策全新升级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日前,快手官方宣布“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即将于7月29日在云南丽江开幕。

本次大会主题为“全新升级,全心陪伴”,届时,快手多位高管及各业务线负责人将悉数到场,全方位解读有关创作者服务、商业赋能、内容运营、产品优化等领域的一手信息,并针对指引信息、流量资源、服务措施和加速变现四大创作者核心需要逐一提供实在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快手日活跃用户规模达3.46亿,月活跃用户规模达5.98亿,两者均创历史新高,总流量实现同比50%的高速增长。

在平台内容供给方面,快手持续加强内容精细化运营,打造出如短剧、体育、泛知识等特色品类。同时,快手直播也加大对直播生态优质内容扶持力度并且在戏曲、音乐、舞蹈、传统艺术等领域加大直播内容生产力度。

今年一季度,短剧领域,快手星芒短剧孵化出18部播放过亿的短剧。体育领域,快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转播商。泛知识领域,快手泛知识内容播放量同比增幅58.11%。

image.png

同时,快手通过给与平台优质创作者更多的流量倾斜,进一步激励创作者不断创作优质内容。今年一季度,快手MAU(月活用户数)中有25%的用户创作了内容,中长尾创作者内容贡献了80%以上的vv(视频播放),每位主播的日均开播时长以两位数的百分点同比增长。

官方表示,在此次的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不仅将解读平台创作者新生态和未来内容新趋势,也将发布全新升级的创作者扶持政策,从加速成长和提升变现能力等多维度,为创作者提供更多赋能价值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上半年,快手在商业化(线上营销服务)、直播、电商等领域实现了较高速的增长。磁力聚星作为快手达人生态营销平台,助力更多创作者加速变现。截至6月底,磁力聚星整体入驻达人数已接近170万。磁力聚星在今年还推出一系列专项计划,包括“星海计划”2022升级版以及磁力引擎新市井商业红人专项“小麦计划”。

在电商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47.7%,达到1751亿元。其中,快手小店对平台GMV的贡献已达到99%以上。快手月活跃商家数量实现同比双位数百分点的增长,平台直播电商渗透率也保持提升。

快手表示,也将在本次大会上针对创作者最为关心的信息、流量、服务和变现四大痛点,从运营指导、流量扶持、变现资源等全维度,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并重点针对变现、内容、产品三大板块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