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09:15

Koss与苹果持续两年的AirPods专利侵权纠纷已得到化解

Apple Insider 报道称:Koss苹果之间就 AirPods 专利侵权相关的诉讼已得到化解,双方都向法院提出了撤销诉讼的请求。作为一家耳机兼音频配件制造商,Koss 曾于两年前试图与苹果展开较量,宣称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侵犯了该公司拥有的多项专利。

iPhone13

7 月 23 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联合解雇规定”文件中,Apple 和 Koss 的法律团队表示 —— 双方已解决他们之间存在的所有争议事项。

Apple Insider 指出:两家公司都提出了撤回请求,并表示 KOSS 针对苹果的指控存在一定的偏见,而苹果针对 Koss 的主张相对不带偏见。

换言之,Koss 将无法在该法庭上再次向苹果提出同样的诉讼请求,但苹果仍有可能通过自己的方式提起诉讼。

同时两家公司会各自承担法务成本开支,且在提交的文件中提供了一份模板文件,以供美国地区法官 Alan D. Albright 签署命令。

据悉,在 2020 年 7 月最初提起的诉讼中,Koss 声称苹果频繁了该公司的多项专利。

其中了使用收发器电路的无线耳机,涉及能够从数字音频播放器、计算机或无线网络传输的音频,且 AirPods、AirPods Pro 和 Beats by Dre 无线产品均在列。

另一项专利则涉及将设备配置在无线网络上工作,意味着 HomePod 智能压缩器和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也被 Koss 认为侵犯了相关专利。

相关专利均由 2019 年被授予 Koss,发生在 AirPods 首次投放市场的将近三年后、且距离苹果发布首款 iPhone 蓝牙耳机约 12 年之后。

作为回应,苹果于 2020 年 8 月提交文件称 Koss 的说法毫无根据,并声称 Koss 从 2017 年起违反了保密协议。

该合同可追溯到 2017 年 8 月,当时双方就正在进行的许可协议签订了合同、并阻止将任何许可通信用于诉讼。

此外据说尽管苹果希望“不受限制”地展开讨论,但 Koss 仍坚持要签署一份书面保密协议。

苹果公司确定,该合同不仅阻止了苹果公司在法庭上对 Koss 加以评论、还阻止了 Koss 也这么做,但后者似乎违反了这项协议。

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之间到底出于怎样的考虑而共同决定撤回诉讼,也不清楚诉讼之外是否有任何其它因素促成了这一决定。

最后,对于外媒的报道,Koss 和苹果公司均未在第一时间公开置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