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08:30

阿里巴巴申请在港交所主要上市 2022年底前生效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改变上市地位为主要上市。

阿里巴巴公告

阿里巴巴公告

阿里表示,公司目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将会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申请将香港为主要上市地,预期将于2022年年底前生效。相关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后,阿里将成为以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以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双重主要上市的公司。阿里在美国挂牌的ADS及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可以互相转换,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以纽交所上市的ADS或者以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普通股其中一种形式持有公司的股份。

阿里表示,自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以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的公众流通量显着增加。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股份于香港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7亿美元,公司股份于美国市场的日均交易量约32亿美元。鉴于本公司在大中华区拥有大量业务运营,本公司预期双重主要上市地位将有助扩大其投资者基础及带来新增的流动性,尤其是可触达更多位于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在香港完成主要上市程序包括(但不限于)满足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及市况等条件。我们将适时就申请作出进一步公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