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21:45

地平线公司展示Cavorite X5 eVTOL 50%比例原型机

多伦多的Horizon飞机公司公布了其华丽且非常独特的电动VTOL空中出租车50%原型机。Cavorite X5是唯一完全覆盖升力风扇的电动VTOL,可实现超低阻力的巡航飞行。

翼展为22英尺(6.7米),长度约为15英尺(4.6米),这个半规模的原型机重达500多磅(约227公斤),因此它绝不是一架小型无人机。我们惊喜地看到,这个东西看起来非常接近我们所看到的渲染设计。Cavorite X5是一种纯粹的升力与巡航鸭式设计,机翼中嵌入了16个升力风扇,后面是一个单推杆螺旋桨。地平线公司设计了一种非常整洁的机翼设计并获得了专利,在这种设计中,光滑、坚固的机翼的空气动力学外壳从中间分裂开来。机翼的前缘和后缘分开,露出用于VTOL操作的升力风扇,然后在巡航时关闭并锁住。

分离式机翼的设计解决了其他升力和巡航设计的一个关键问题,即完全独立的垂直和水平推进系统。Cavorite X5能够承诺240节(280英里/小时/450公里/小时)的最大巡航速度,明显快于Joby S4,后者是目前测量的最快eVTOL飞机。因此,就飞行动力学而言,Cavorite X5将是eVTOL世界中最接近普通固定翼飞机的东西,V型尾翼上有舵,鸭翼后缘和机翼上有控制面。最后可能不需要鸭舌帽控制面,因为飞机后面有一个分体式升降机系统,可以在过渡到向前飞行时帮助平衡其俯仰。

Cavorite X5将是一架混合型飞机,运行由锂电池和某种形式的涡轮发电机组合提供动力的电力推进系统,使航程数字达到约310英里(500公里)。根据飞机的具体任务,涡轮发电机可以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运行,或者有可能降到"低声模式",以便在城市地区或需要一些隐蔽性的地方安静起飞和降落。这个50%比例的原型机明天就可以飞行,但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缓慢而谨慎地进行飞行测试。首先将在一个试验台上进行地面工作,然后进行系留悬停,一旦许可到位,在8月底的某个时候进行无系留悬停。然后,该团队将把它作为一个传统的固定翼进行测试,然后在悬停和巡航模式之间进行飞行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