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18:30

硬刚iOS和安卓!鸿蒙3.0再次预热,带来了三大核心卖点

华为鸿蒙OS系统诞生之后,在手机市场中引起了巨大的热度,有用户认为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会开启新的时代,并且可以硬刚iOS系统和安卓系统。

因为鸿蒙系统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优势,那就是万物互联,并且可以无缝流转应用,再加上共享算力等优势,那么使用体验上真的会变得很棒。

而且,自从鸿蒙OS 3.0版本得到正式官宣之后,鸿蒙系统逐渐流露出一些细节,直到官方再次预热之后,直接带来了三个全新的核心卖点。

第一个卖点就是在流畅度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因为此前有消息称鸿蒙OS 3.0版本会剔除鸿蒙OS 2.0版本中的臃肿代码,以此来加强产品本身的流畅度。

同时还将系统的配套SDK升级API到Version 8,显著增强了其JS/eTS语言应用的开发能力,能够使JS/eTS语言支持复杂界面绘制,从而让JS应用启动速度提升50%左右。

第二个卖点则色布局可以更好的进行自定义,也就是在UI设计上将新增超级桌面、锁屏卡片、文件夹大小可调节等功能,关键是余承东也进行了这个方面的预热。

据悉,在HarmonyOS3上,独特的万能卡片、智能文件夹等功能将再次进化,无论是组合卡片、堆叠卡片还是支持更多尺寸的智能文件夹,都将带来更自由、高效的使用体验。

比如万能卡片拥有更高的自定义程度,支持组合卡片、堆叠卡片,同样尺寸的小组件也能组合在一起,效率与个性化程度均得到提升。

而且用户能够调整桌面文件夹的大小,这也意味着智能文件夹支持更多不同的尺寸,让用户在日常操作上的使用会变得更加便捷一些。

第三个卖点就是安全隐私,鸿蒙OS 3.0新增了剪切板隐私保护、模糊定位,重新设计的App权限访问记录界面,同时系统内置防诈骗功能,在隐私保护上有了大的提升。

因为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一些安全性的消息经常会出现,所以对于厂商来说,这个方面的问题自然需要重点进行重视才可以。

其实,鸿蒙OS 3.0除了以上三个卖点之外,万物互联依旧是卖点之一,甚至可以说仅凭借这点就可以对安卓系统和iOS系统造成巨大的压力。

关键是现在的开源鸿蒙OS系统已经带来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意味着华为鸿蒙的生态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优秀了,那么万物互联的优势自然变得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升级鸿蒙OS 3.0版本的继续非常多,而且推送速度上并不会慢。

因为在去年鸿蒙2.0发布会尾声,华为就公布了百款机型系统升级计划,当时还处于旗舰机型的Mate40Mate30、P40系列等机型在当天晚上就获得了推送,这也意味着这次可能也不会例外。

毕竟鸿蒙OS 3.0的开发预览版已经开始测试的过程中了,加上鸿蒙系统本身的口碑就很不错,那么结果自然也就变得非常清晰了。

最后想说的是,当华为在2019年公布鸿蒙的开发计划时,大部分人都认为其只是一个噱头,几乎没有多少人相信华为真的能够研发出一款操作系统。

但现在都到了2022年了,鸿蒙OS系统已经变得越来越出色,或许这就是核心实力强大所展示出来的真正实力!

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