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15:00

Statista分享“邻里蹭网”调查报告:荷兰以16%在领衔欧洲

尽管互联网接入早已不是什么仅限少数群体的奢侈品,但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的大量居家办公需求,还是让不少地区的人们高度依赖“蹭邻居家的无线网络”。Statista 最新分享的数据可知,在当地缺乏合适的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大家对于蹭 Wi-Fi 这件事的道德批判也缓和了不少。

(来自:Statista)

有趣的是,调查发现荷兰地区的蹭网率最高 —— 约 16% 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借用邻居家的 Wi-Fi,这一比例是许多其它市场的两倍多。

需要指出的是,荷兰拥有高速互联网宽带接入的人口比例也最低 —— 仅 40% 受访者表示其拥有。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当地的蹭网率如此之高,毕竟拉胯的网速会让大家难以轻松远程办公。

不过虽然美国的宽带采用率也只有相近的 43%,但蹭网率却低至仅 3% 。

奥地利与德国在榜单上并列第二 —— 均有 7% 的受访者称其借用邻居的 Wi-Fi 来访问互联网,其次是法国(6%)与西班牙(5%)。

最后从榜单前列来看,欧洲地区的蹭无线网行为最为普遍,而英国和中国地区都只有 2%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