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14:51

Uber承认隐瞒2016年数据被盗事件

7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网约车平台优步Uber)公司周五承认掩盖2016年影响5700万乘客和司机的数据泄露事件的责任。Uber宣布为这次事件承担责任,作为交换,该公司也避免了检方的刑事罪名指控。

format-jpg

在这份双方达成的不指控协议中,Uber承认,在2016年11月的黑客袭击事件发生后,工作人员并未及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报告情况,而证交会之前一直在调查Uber的数据安全问题。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2016年,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发生了黑客攻击事件,导致5700万用户和司机的个人数据受到影响。

format-jpg

据美国加州旧金山的检察官芬妮·海因兹(Stephanie Hinds)介绍,在黑客袭击事件发生一年之后,Uber才向监管部门报告了情况。在对外报告之前,该公司调整了管理层,新管理层更加强调职业道德和合规经营。

该检察官表示,之所以决定不对Uber提出刑事指控,主要考虑到两个情况,一是Uber现任管理层在积极调查和信息披露上的表现,二是Uber在2018年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签署了一个长达20年的协议,公司承诺实施全方位的用户隐私保护计划。

format-jpg

值得一提的是,检方仍将对Uber当时担任网络安全一把手的高管苏利文约瑟夫·沙利文(Joseph Sullivan)提出控罪,罪名有关他在隐瞒黑客攻击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据了解,沙利文最初于2020年9月被起诉。检察官表示,沙利文安排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的比特币,并让他们签署了保密协议,谎称他们没有窃取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