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5 10:46

华为轮值董事长:未来三年将培养超300万新型计算人才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近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主论坛发表了“共筑中国数字之路”的主题演讲。

会上,胡厚昆就如何推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基于华为与客户的探索和实践,在此分享三点发展建议:第一是全力升级面向行业的数字基础设施;第二是积极发展行业软件;第三是培育数字人才。

在谈及人才培养时,胡厚昆表示,目前,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已超过1100万。据介绍,华为已与全球2000多所高校合作建立了ICT学院。未来三年,华为将进一步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式,培养超过300万名新型计算人才。

“数字中国的下一波发展浪潮,正是千行百业的数字化。为了持续推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要升级面向行业的数字基础设施,发展行业软件,量质并举培育数字人才。华为愿意和社会各方合作共赢,共同助力数字中国走好数字之路。”他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